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胡璉將軍 瑚璉之材

      點閱次數:2850 (2022/10/12 上午 10:15)

       民國三十八年大陸易幟,臺灣風雨飄搖,屏障臺海之外島更是戰雲密布,隨時可能失守;幸而由胡璉將軍所率領的陸軍第十二兵團及時馳援,先後創造了金門古寧頭、舟山登步島大捷,才能穩定局勢,轉危為安。胡璉將軍短時間內能重建如此的勁旅,堪稱奇蹟。  陸...

    • 四四兵工廠與我

      點閱次數:3391 (2022/10/12 上午 10:17)

       民國六十九年,「四四兵工廠」配合臺北市「信義計畫」,軍方稱之「固本四號計畫」,遷廠至臺北縣三峽鎮。我調任「四四兵工廠」之初,就是負責「固本四號」的工程官。  自己雖然曾搬過幾次家,然而要搬一座兵工廠還是絕無僅有的挑戰。我首先分派到的任務...

    • 蘭嶼風情與蘭嶼農場

      點閱次數:2725 (2022/10/12 上午 10:18)

       蘭嶼屬於臺東縣的一個鄉,位於縣之東南海上一個小島,原始景觀特殊。佇立島岸欣賞旭日東升、夕霞晚照,遠眺海面雙獅岩、軍艦島,海鳥繞翔,想像唐代王勃〈滕王閣序〉中「落霞與孤鶩齊飛,秋水共長天一色」,思古幽情,心曠神怡。  島上原住民為達悟族,...

    •  為了解讀者對《榮光雙周刊》內容、版面、印製及發行等意見,本刊舉辦「一一一年讀者滿意度調查及抽獎」活動,只要詳填下列問卷(影印無效),剪下寄回110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一七八號十二樓「榮光雙周刊發行組」收,或上網填寫網路問卷,即可參加抽獎...